在大雪中冬泳、踢球,他们感觉“冻并激动”

2021-12-26 21:33:05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三湘都市报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叶竹)本周末,长沙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有人在暖暖地被窝里度过,有人则通过运动来“融化”冰雪。今日,参加2021长沙市U14女子足球精英联赛的4支女足队伍、百余名球员迎着风雪,在望城区月亮岛上的长沙市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展开争夺。

本次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承办,长沙市足球协会协办。三湘都市报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赛事于12月25日、26日、1月3日共进行3轮比赛,来自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南雅中学、雅礼十五中学的4支女足队伍,百余名选手参赛。不少球员表示,“报名参赛时,根本没想到比赛时会下这么大雪,有点突然,雪中踢球感觉是冻并激动着。”

就在中学女生们在长沙的北边“鏖战”时,南边的石燕湖畔,数十名冬泳爱好者热身后,带着橙色“跟屁虫”“鱼跃”入水,用运动热情“融化”冰雪。“一周前开始准备这次活动,队员们很积极,55个活动名额很快就报满。”长沙市冬泳协会风帆队队长何福衡介绍,队伍于上午在北辰三角洲、风帆广场、梅溪湖等点集合后,乘坐大巴前往长沙县石燕湖。“我们有组织、有秩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冬泳锻炼身体。接近中午时分,大家安全上岸后都特别激动,一起游览了被大雪覆盖后的石燕湖景区,真美!”

风帆冬泳队成立于2006年的12月26日,现有队员百余位,队员中有二十来岁的年轻小伙,也有年近八旬的老者。“去年长沙冬季初雪时比今年早,20多名队员在开福区风帆广场下水游湘江。”何福衡回忆,“往年我们会组织队员于12月26日这天在湘江、浏阳河等水域畅游,今年来石燕湖看看湖面雪景,感受也不一样。”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