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7日雨雪过程趋于结束

2021-12-26 12:2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戴帅汝)今天一大早,下雪场景就刷屏朋友圈,湖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目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已进入最强时段。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雨雪过程趋于结束,大家需加强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持续,今天白天为最强降雪时段,湘西局地暴雪;明天湘南雨夹雪,其他地区转好。28日至30日,全省多云间阴天,湘南有分散性小雨。湖南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最低气温出现在明天至28日早晨,降至-4℃左右;28日后气温逐步回升。



另外,省气象台12月26日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26日8时至27日8时,益阳西南部、怀化、娄底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将出现≥10毫米的降雪,且益阳西南部、怀化、娄底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出现≥5厘米的积雪。

寒潮过程期间恰逢考研时段,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或对交通出行产生不利,气象专家建议广大考生提前熟悉考场交通环境,预留充足赴考时间,同时注意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寒潮注意做好手部保暖,更有助于书写。少吃凉性食物,不吃过期食品,保持良好身体状态。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