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水业集团应对寒潮保供水

2021-12-26 09:36:3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翟黎)为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长沙水业集团提前部署,快速反应,确保全市安全优质供水。

寒潮低温期间,长沙水业集团九大水厂全面加强设施、设备巡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调度中心密切监控管网测压点数据,准确掌握各区域水压信息,确保供水水量充足和管网运行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加强管网水质检测频率,严把低温雨雪天气水质安全关。供水抢险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对供水设施及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检修,重点排查过桥、过河、过铁路、过隧道等重要管线、关键部位隐患,争取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早消除。

寒潮来袭,水表、水管易冰冻炸裂。长沙水业集团提前对主城区水表、室外裸露泵房进行包裹保温。截至目前,已对主城区3万余块水表、200余个室外泵房进行保温防护处理。同时,建议用户夜间寒冷时让易冻区域水龙头保持线状流动,以防冻结;对安装在室外的水表及水管选用厚实的毛巾或布块等保温材料包裹;在冬季长期空置房间,将水表前阀门关闭,打开水龙头,排空管道内的水;如果水表已被冻住,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不超过60摄氏度的温水浇洒,防止水表损坏;如遇严重冰冻天气,应提前蓄水备水。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