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人迅速行动 确保“雪花飘 价格不‘飘’”

2021-12-26 09:36: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迎战雨雪冰冻天气,湖南市场监管人串街走巷,严查产品质量、紧盯价格走向,确保市场安全平稳。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的紧急通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层层压实责任。结合低温天气期间的消费和维权热点,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加强食品、食用农产品以及灾后重建所需农业生产资料、建筑材料的质量安全监管。重点监管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及时预防、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欺行霸市等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散布虚假商品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雪花飘,价格不能飘。”全省保持12315消费者投诉渠道畅通,快速便捷化解消费纠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岗位确保24小时值守,盯紧市场,迅速反应,共同维护市场安全和稳定。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