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益阳为开发区“松绑减负” 全市19个开发区优化调整至12个,精简内设机构16个,精简领导职数17名

2021-12-24 08:20:1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龙江 郭海鹰)“园区优化调整后,服务经济定位更准,机制更顺,今年新引进规模以上企业19家,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5.5%。”12月23日,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告诉记者。

在沅江,除高新区外,之前还有船舶产业园区,两个园区产业空间和生活空间相互重叠,差异化不明显。今年,两个园区管委会整合,船舶产业园并入沅江高新区管委会,管委会实行大部制、扁平化管理,设置了1办6局,综合部门精简的同时,业务部门得到加强。今年,沅江船舶产业产值占全省船舶产业总产值的70%以上。

开发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益阳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按同一县域范围内只设置一个同类型开发区的原则,将全市19个开发区优化调整至12家。同时,市委编委围绕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不规范、职能重点不突出、与行政区关系不顺畅等问题,结合实际,规范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精简内设机构、规范领导职数等。全市共精简内设机构16个,精简领导职数17名,切实做到为开发区“松绑减负”,让开发区“轻装上阵”,助推了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