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纪委来解难,断桥成“连心桥” 郴州纪检监察机关为群众解决660余件“急难愁盼”问题

2021-12-24 06:49: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陈庆林 李燕]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陈庆林 李燕)冬日,来到嘉禾县龙潭镇木岭村,一座新修的红漆吊桥横跨黄狮江两岸,曾经荒废5年的地方如今又迎来了来往的村民。

以前,木岭村有一座简易桥梁,是当地村民劳作时的必经之路。2016年春,暴雨致使江水猛涨,年久失修的简易桥被洪水冲毁,村民过江成为一大难题。村民多次向龙潭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但因该简易桥梁不在工程立项范围,村里也未能筹到资金,致使修桥一事一直拖延。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头事。郴州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将该信访件作为“纪委为您来解难”带件走基层活动的问题之一,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包案督办,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协调有关单位着力解决。经过前期实地勘查、测量数据、图样设计,村民期盼多年的吊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9月30日,长40米、宽2米的人行吊桥正式投入使用,这件历时4年多的重复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郴州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开展带件走基层活动,共收集问题线索578件,追缴违纪资金406万余元,退还群众资金378万余元,解决群众身边急难事660多件,化解信访积案140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