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州委书记访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访邵阳市委书记严华

2021-12-24 06:38:5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蒋剑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洋桂 蒋剑平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湖南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发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动员令。”12月22日,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上下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力打造“三个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以一域之能服务全省之为、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

严华介绍,省党代会闭幕后,邵阳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并在全市上下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同时,紧扣省党代会精神迅速行动,在全省率先发起设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举行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深入开展“宝庆人才”行动、创建“五好”园区等活动,做到以上率下干、主动作为干,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邵阳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严华说,聚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实施“八大行动”,建设“七个基地”,加快建成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和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重点将工程机械、新型显示器件产业打造成国家级产业集群,将邵酒、中医药、小五金、发制品产业建成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将农副产品加工、特色轻工、新型建材打造成传统优势先进制造业集群;聚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实施创新主体增量提质计划,深入开展“宝庆人才”行动,培育建设一批创新型县(市、区)和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聚力打造改革开放高地,扩大保税改革试点成果,加强与粤港澳、东盟、非洲等地区和组织深度合作,主动融入沪昆高铁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我们要在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埋头苦干。”严华表示,围绕群众身边事持续发力,让民生福祉更丰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成以南山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让生态环境更美好;大力发展文体事业,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让文化事业更繁荣。

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精抓细干。严华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粮食、金融、公共卫生等领域安全。全面推进法治邵阳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早日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严华表示,邵阳市将在促进高水平党建上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可靠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邵阳”,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相关专题: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