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常德之为

2021-12-23 07:02:4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旗帜、放眼全局,描绘了湖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常德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常德担当作为。

胸怀“国之大者”,把准正确方向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告书”“进军令”“路线图”。常德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省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一件一件完成好。

聚焦走在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八大工程”“七大计划”等重点工作,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高质量发展导向,让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成为常德发展的鲜明特色。坚持抓产业、强实体,做大做强烟草、工程机械、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深入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大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使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坚持强基础、聚要素、谋创新,进一步破解制约常德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为常德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坚持落实“双碳”目标要求,激活绿色产业引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底色更美、成色更足。

坚持担当实干,抓实改革稳定

持续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国有企业、财税金融体制等一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德经验,全面开创改革攻坚新局面。积极落实和对接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积极构建内联外通、立体多元的大交通格局,加快完善对外开放新通道。全面对接自贸区建设,着力打造合作共赢新平台。坚持统筹改革、发展和安全,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守牢风险防控底线,全力防控金融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自然灾害风险等各类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常德、平安常德。

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至上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让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始终把群众呼声放在心上,坚持重心下移,增强一线意识,多到田间走一走,多去车间看一看,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加顺应民心、贴合实际。始终把民生改善落在实处,聚焦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紧紧抓好促进百姓就业、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落实惠民利民政策,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扛牢主体责任,深化从严治党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以提升组织力强基固本,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清廉常德建设为总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败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相关专题: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