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将持续至2022年1月6日

2021-12-20 22:1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银韵 彭娟]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湘剧《忠诚之路》演出现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刘思佳 银韵 通讯员 彭娟)12月20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在湖南大剧院开幕。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展演同步启动。

作为湖南省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盛会,湖南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共有开幕式、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五大主体活动,集中展示和交流3年来湖南文化艺术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节会将持续到2022年1月6日,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

开幕仪式后,由湖南省湘剧院创排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湘剧《忠诚之路》精彩上演。该剧以湘籍英烈陈树湘的故事为主线,通过马日事变、秋收暴动、三湾改编、大柏地反击、古田会议、长汀誓师、血战湘江等一系列事件,展现出一幅幅具有时代感染力的画卷,歌颂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牺牲精神。

【新闻多一点】

第七届湖南艺术节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展演安排表

相关专题:寻艺湖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