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三百五十二集

2021-12-18 07:52:04 [来源:芒果云] [编辑:潘华]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18年12月18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

三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8年的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作出回顾和总结,更是向世界宣示新时代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中国改革开放开启的标志,是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亿万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书写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创造了GDP年均实际增长9.5%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也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对40年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杰出贡献人员作出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人员代表颁奖。

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芒果云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