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益阳启幕

2021-12-15 21:27: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伍镆]
字体:【

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在益阳大剧院启动。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周志武)12月15日晚,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在益阳大剧院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出席并讲话。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致辞。

本届艺术节首次在益阳设置主会场,并于10月18日至28日成功举办复排传统经典戏曲剧目和新创小戏展演。相较于前一阶段展演活动的专业性,群众文化活动更贴合大众,形式和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更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下阶段,将陆续推出曲艺专场、少儿专场、音乐专场、戏剧专场、四场巡演及优秀作品展演近100个节目,活动持续至12月24日。最终,将评选出作品类“三湘群星奖”、项目类“三湘群星奖”和“三湘群文之星”三大奖项。

启动仪式现场

尚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群文工作者紧贴生活、扎根人民,新创了一大批主题突出、群众喜闻乐见,兼具时代特色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全省群文工作者以本届艺术节为契机,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彰显湖南特色的优秀作品,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旅人的力量。

李铁华表示,益阳市将努力把艺术节办成讴歌时代和人民、礼赞建党百年伟业的盛会,办成让群众畅享高品质生活的盛会,加大文艺创作扶持力度,推出更多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推动三湘文艺从高原走向高峰,以文艺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千秋伟业贡献强劲的精神文化力量。

启动式后,舞蹈专场(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等11个单位选送的14个节目精彩呈现、同台竞技。各节目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都很强,通过群文工作者的精心编排和深情演绎,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山涧十八洞》以十八洞村为背景,通过演员优美的肢体语言赞颂当地村民在党的带领下勤劳致富,让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汀故里忆音韵》通过追忆湖南籍当代著名音乐家、教育家贺绿汀,激励广大群文人继承发扬老一辈文艺工作者的宝贵精神财富,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

舞蹈专场展演(以上图片均由 周志武 摄)

湖南艺术节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每三年举办一届,旨在集中展示全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助力传承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扩大湖南文化影响力,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馆、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活动依托“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新闻多一点】

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日程安排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