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历史重任,不负明天伟大梦想——湖南高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15 06:58:0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周倜]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蓉 周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历史、面向未来,取得的重大成果、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重大论断,为师生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指引。

连日来,湖南各高校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迅速行动,多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制定并部署实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组建学生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六中全会召开后,我省高校热烈响应,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掀起了一波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湘潭大学举办了多种形式的专题报告会、微党课专题学习,共计超过60场;南华大学组建覆盖党政领导干部、专家、本科生和研究生骨干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80余场……每一场学习活动都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激发出师生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转化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

思政课堂是学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阵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创新教育形式,深植学生心中;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将全会精神与专业教育相互融通,引导学生成长为有家国情怀的“大国工匠”……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让全会精神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身为思政教师,我备受鼓舞,在未来教学中定将拿出更饱满的热情!”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邵艳表示,下一步,将把全会精神充分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更深刻的强农兴农意识,引导其接续奋斗,创造祖国农业事业更美好的明天。

汲取“养分”,积蓄继续前行的热血与力量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唱唱表示,身为青年学子,要涵养厚实的红色基因,锻造坚实的为民情怀,锤炼扎实的专业本领,为祖国未来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在学习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行动共识。我省高校师生纷纷表示,全会精神既是一份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的动员令,更是一张引领方向、催人奋进的路线图。

通过观看大会直播、主题党日学习、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梅深有感触地说:“不忘来时路、永记育人心。作为教师,我将引导青年学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看百年奋斗波澜壮阔,迎盛世华诞崭新征程。党的百年奋斗史,给我注入了强大奋斗动力。”湖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韩月说,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打好电子电路基本理论基础,做好软硬件的系统学习与创新,利用专业知识做好基础电子器件的制作与检测,为投身祖国建设做好一切准备。

“共产党百年征程,让我们这一代人感动、崇敬的同时,更积蓄起继续前行的热血与力量。”深耕教学岗位15载,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副院长甘雪萍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将继续瞄准科技前沿、对接国家战略急需,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上好每一堂课、爱护每一位学生,不负“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

深学笃行,矢志奋斗担当时代大任

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我省高校师生一致认为,伟大精神薪火相传,能生成更加磅礴的力量;伟大事业接续奋斗,将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油画、连环画、剪纸等89组作品琳琅满目,既包含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更饱含学子自身的领悟与情感……12月8日,湘潭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用作品致敬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既画好自己人生的新蓝图,更要为绘好祖国大好河山的新画卷贡献力量。”艺术设计学一班学生李炎哲说。

连日来,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陈小琴已多次深入国企、学校进行理论宣讲。在她看来,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汲取养分与力量的过程,“接下来,我将在切实传播好党的最新‘理论之声’的同时,更要练就好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和时代责任。”

接力奔跑,仍需加劲冲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19级科学教育专业龙紫薇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公费师范生,将以全会精神指引奋斗路,学成毕业后回到家乡,在大山深处深耕教育事业,点亮更多农村孩子的梦想。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信息化191班学生黄坤在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集中学习后,深有感触地写下学习体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湖铁的学生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个人能力,认真学习思考,积极创新开拓,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持续发力,善作善成。我省高校广大师生正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实践的“养分”,立志做担任时代大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相关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