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活动启动 30余家媒体共同探寻长江文脉

2021-12-14 14:3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伟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邹伟瑜)“嘿唑嘿,我们穿恶浪哦,嘿唑;嘿唑嘿,一起迎激流哦,嘿唑;嘿唑嘿,大家齐心协力,嘿唑;嘿唑嘿,我们爬险滩哦,嘿唑……”14日上午,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的雄浑歌声中,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重庆、四川、云南、贵州、湖南五省市网信办和新华网共同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上游新闻网供图)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不仅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也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纽带。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江流域人杰地灵,长江文化多彩纷呈,长江文明璀璨夺目。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为主题,将深入挖掘长江文化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示长江文化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源泉,探寻拓展保护长江文化的路径模式。

媒体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拍摄(上游新闻网供图)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是著名的山城、江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0多年。3000多年历史里,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交相辉映,文化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如是说。作为活动的第一站,记者采访团将赴重庆渝中、沙坪坝、大足、奉节、巫山5个区县探寻文化闪光点背后的精华。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亚楼通过视频形式诚挚邀请媒体朋友多到山清、水秀、景美的湖南走一走、看一看。“湖南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湖湘文化、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有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刘亚楼表示。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发挥网络云端优势,邀请新湖南、华声在线、红网、封面新闻、云南网、多彩贵州网等市外十多家新闻网站进行云采访,力求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推出一批让网友爱刷爱晒、爱转爱看的优秀产品。

相关专题:“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