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州委书记访谈】大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访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

2021-12-13 07:06: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人民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指导湖南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纲领性文件。”12月12日,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雷绍业表示,怀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张庆伟强调的“五个始终”“五个前行”要求,抢抓怀化来之不易、势头旺盛的发展机遇期,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担当作为。

“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雷绍业说,当前,怀化正按照“三城一区”(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武陵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建设的发展目标,沿着高标建市、产业立市、创新兴市、开放活市、生态兴市、富民强市的发展路径,坚持“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集聚靠园区、园区建设靠项目、项目支撑靠招商、招商成效靠环境、环境优化靠干部作风”,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加快建立制造业“六大基地”(湖南重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五省边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全国知名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等),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和专业化园区建设。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物流、电子信息、康养健康(中药材)、绿色食品加工、桥隧装备制造等6大特色优势产业。

雷绍业认为,要实现产业大发展,营商环境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作用。为此,怀化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形成“让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谁损害营商环境就追谁的责问谁的责,绝不含糊、绝不姑息迁就。

雷绍业介绍,怀化作为西部陆港新通道东线上湖南唯一的节点城市,将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对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要求,以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和东盟物流产业园为突破口,打通怀化至东盟国际物流通道,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重点工作创先争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雷绍业表示,将盯紧目标,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把怀化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尽一域之力为全省增光添彩。

相关专题: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