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州委书记访谈】奋力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增色添彩——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

2021-12-11 07:52:3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彭业忠 李寒露]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业忠 李寒露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省委书记张庆伟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题振奋人心,主题特别鲜明,问题分析精准,答题非常出彩,为我们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12月1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虢正贵说:“我们要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创新的思维、昂扬的斗志、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举措,干出一番令老百姓开心和满意的好业绩。”

虢正贵表示,湘西州已打开“山门”,还要进一步打开“心门”。全州上下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平台和举措,积极拥抱高铁时代,融入国省战略,主动对接市场,扎实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要素向湘西流动聚集。

“我们将坚决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六大强农’行动,大力实施产业就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育才聚才、乡风文明铸魂、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六大行动’,努力在提升思想高度、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家园、全域文明创建、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以实施‘四个千亿产业’计划为抓手,建好‘五好’园区,培育壮大白酒等9条优势产业链,推动旅游火起来、农业强起来、工业兴起来、商贸活起来。”虢正贵说。

虢正贵表示,湘西州将找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切入点及发力点,着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和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擦亮红色湘西名片,放大生态湘西优势,厚植文化湘西底蕴,激发开放湘西活力,追逐幸福湘西梦想。同时,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窍门,把坚持高标准作为第一要求,把担当实干作为第一状态,把创优环境作为第一要素,把提升能力作为第一保障,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迎难而上,勇毅前行,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奋力跑好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第一棒”,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增色添彩。

相关专题: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