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访谈】在谋划全省发展改革中“闯、创、干”——访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

2021-12-10 06:39:1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龚杰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龚杰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翻开了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近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宏观综合协调部门,省发改委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和国家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无论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还是未来五年的发展部署、2035年的远景规划,切实践行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绘就出了美好蓝图,更为做好全省改革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周海兵表示,奋力绘就新时代发展“工笔画”,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发展改革主线,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尽快把省党代会报告梳理成一条条的任务清单,进行细化、量化、责任化,分解到年度、分解到责任处室、分解到相关地区,充分履行好发展改革和统筹协调的职能职责,确保每一个规划的出台、每一个方案的制定、每一项改革的实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要主动谋大局、谋定位、谋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强有力措施、强烈的责任担当支持强省会战略,加速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融入大湾区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要强化新思维、新理念、新突破。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谋划好、推进好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的国家战略布局和政策扶持、资金投入,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三个高地”。

要努力促改革、促工作、促落实。力争在放管服改革、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激发市场活力、双碳工作、能源保供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力谋划好强省会战略,更好地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工作不落实不放松、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把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一项项落实、做细、做好。

要着力强服务、强保障、强素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建设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体化平台,对照先进地区找差距、学经验,坚持抓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

周海兵表示,时值岁末年初,要统筹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加强全省经济形势和跨周期调节政策的研究,精准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全力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平稳开局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专题: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