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加快“四新”发展 建设“五好”园区——访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

2021-12-09 08:50:2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周磊 陈争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周磊 通讯员 陈争仁

12月8日,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岳阳经开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为主线,以园区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四新”发展,建设“五好”园区,奋力在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岳阳“三区一中心”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产业兴则园区兴,产业强则园区强。文春方表示,将继续扛牢国家级园区的使命担当,聚焦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好抓实专业化园区建设,夯实园区基础配套,健全产业链条,加快打造园区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集群。

改革创新是园区最鲜明的底色。文春方认为,岳阳经开区要聚焦创新驱动,深化“管理区+园区”机构改革,推进园区专业化建设、市场化运营、扁平化管理,全面优化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片区开发、低效闲置工业用地清理处置、平台公司转型升级,破解制约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强化工作激励,继续实行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揭榜挂帅”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园区发展新活力。

“发展航空产业是我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文春方介绍,岳阳三荷机场地处长沙黄花机场和武汉天河机场中间节点,飞行空域优势比较明显。将大力发展航空物流产业,着重引进中邮航等航空物流头部企业和跨国物流公司,构建湖南“南客北货”航空产业发展新格局。抓住湖南获批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份的重要契机,先行先试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加快推动中航通飞、小熊固定翼飞机、新能源陆空一体飞车等一批通航产业项目落地。

除园区、城区外,岳阳经开区还有200余平方公里乡村区域。文春方说,将继续加强产城融合,加快城市商业、公共服务、交通路网等项目配套建设,不断优化“三区一城”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园区承载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兜住民生底线,让群众共享更多园区发展成果。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