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回来后】打造优质特色教育品牌——株洲市渌口区“夜学课堂”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2021-12-09 06:50:4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朱刚 刘铁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朱刚 刘铁华

12月6日晚,株洲市渌口区箭台宾馆会议室灯火通明。基层一线各行业近300名干部群众聚在这里参加“夜学课堂”,聆听来自省党代会的“好声音”。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赓续湖湘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开创美好未来。要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成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力推进教育振兴,打造渌口优质教育品牌……”“夜学课堂”上,省党代表、株洲市渌口区委书记李晓彤向基层同志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今年,渌口区开启教育振兴三年行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到教育事业发展中来。创新提出推行区领导兼任“第一校长”制度,为全区各校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在落实决策部署、健全育人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品质、开拓教育资源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各校展现出新的活力和面貌,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好评。同时,渌口区财政补贴让5500余名寄宿生吃上免费鸡蛋,学生不掏一分钱,每天都可获得一份“营养加餐”。

“夜学课堂”还邀请株洲市第二中学物理教师李惠等5名基层省党代表进行宣讲,为渌口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省党代会报告要求,加快建设人才强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李惠说,自己生在渌口长在渌口,家乡教育重视,对此感到非常欣慰。希望渌口区教育工作者扬长避短、扬长补短,敢闯敢创敢干,推动教育全面振兴。

听完省党代表们的宣讲,渌口区渌口镇明德小学校长张洪洲深有感触地说,将进一步打造“艺术创特、体育创强、科技创新、家校创优”的特色兴校之路,紧扣目标,倾力推进,为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回来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