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确定 每生每课时4元

2021-12-08 10:20:26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向文娟]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向文娟)12月7日,记者从怀化市教育局了解到: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怀化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按照每生每课时4元进行收费。此收费标准执行期2年。

据了解,开展校内课后服务的学校收费以学校为单位使用财政票据,资金直接进入同级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必须建立专帐、专款专用,专项用于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方面的开支,以不低于80%的部分用于发放直接参与课后服务教师补贴,不高于20%部分用于设备维护成本及行政管理人员适当补贴。每学期末学校要向家长公示课后服务费的收支情况。

根据规定:各学校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需要遵循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开展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应在每学期初主动向家长告知开展课后服务的时间、方式、内容等,由家长自愿选择,并与自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和家长签订自愿参加服务协议,严禁强迫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并收费。提倡对个别学习困难的学生、贫困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同时,各学校严格制定每学期课后服务的具体内容、课时、收费事项等工作方案,并报同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收费。学校应建立健全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制度,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