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与省科技馆“喜结良缘” 签署全省首个“双减”协议

2021-12-08 10:18:35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张雄]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雄)12月6日上午,东安县政府与湖南省科技馆在长沙签署全省首个《科技馆助力“双减”科普教育行动框架协议》。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瑰曙,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三福等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东安县政府和湖南省科技馆将在科技教师培训、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科技教师培训方面,每年在湖南省科技馆举办一期东安县科技教师培训班,两年内全县科技教师培训率达100%;每年春季、秋季开学期间,湖南省科技馆协调安排专家到东安县为全县中小学教师进行一次科技知识专题讲座。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东安县每年暑假期间组织一批优秀中小学生赴湖南省科技馆开展“科技夏令营”;湖南省科技馆科普小分队每年到东安县开展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湖南省科技馆利用自身优势,指导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开展“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助力东安县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王瑰曙指出,湖南省科技馆和东安县政府举行“双减”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双减”政策下优化科普资源供给的新模式,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协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