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30家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全部完成 实现“颜值”“功能”双提升

2021-12-08 09:54:37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丁瑜]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南湖新区改造后的阁子市菜市场。记者 丁 瑜 摄

岳阳日报讯(记者 丁 瑜)农贸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我市将30家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当前进展如何?12月7日,记者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目前全市30家农贸市场提质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

按照《2021年岳阳市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实施方案》安排,2021年岳阳市30家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分别为:岳阳楼区10家,云溪区2家,君山区2家,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家,南湖新区1家,平江县、岳阳县、华容县、湘阴县、临湘市、汨罗市各2家,屈原管理区1家。

农贸市场关乎广大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也是展示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的窗口。今年来,市商务粮食局按照市政府要求,对完成2021年30家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制定《2021年岳阳市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县市区的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民生实事项目数据评估认定工作,确保实事任务圆满交账,保障了2021年度农贸市场提质改造30家工作如期如质完成。

记者观察到,提质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更加整洁干净、规划有序、分类明确,商户均亮照经营、明码标价,彻底改变购物环境和卫生条件“脏、乱、差”的痛点,实现了“颜值”“功能”双重提升。此外,市场管理方还引入了智能化系统,实时公示商户和菜品信息,让群众购物更加放心、开心和舒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