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法治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1-12-06 10:58:0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遭遇校园欺凌、校园诈骗、校园性侵怎么办?12月3日,长沙团市委联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走进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举行“青春心向党 普法我先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演绎了精心编排的普法儿歌,法官带来校园霸凌的案例讲解,检察官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解读,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近年来,长沙团市委在团省委和长沙市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联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等12家单位,发起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护航行动”,形成了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长沙团市委牵头在全市开展“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和“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特别是2019年以来针对青少年心理问题开展的“长青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通过生命教育、安全自护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信念及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课程,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至今已深入学校、社区、网络等开展宣讲培训200余场,覆盖青少年学生近5万人。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