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物质·精神双扶助学”活动举行 发放助学金18.4万元

2021-12-06 09:40: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长沙市振华助学志愿服务中心携手民革长沙市委会,共同主办了2021“物质·精神双扶助学”活动,现场为15名同学发放助学金,并通过银行转账为26名大学生、49名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累计发放助学金18.4万元。

此次助学活动由民革长沙市二轻系统支部、湖南省辰波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当日,助学志愿者们陪同来自省内高校的10位受助大一学生游览岳麓书院、爱晚亭等地,随后参观了辰波公司。据介绍,振华助学网由长沙市振华助学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经过16年的努力,“振华助学”已累计募集爱心助学资金1100多万元,共资助了长沙、邵阳、岳阳、益阳、湘西、张家界等地3100多位贫困家庭学子 。

座谈会上,长沙市振华助学志愿服务中心发起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给同学们作励志演讲,振华助学中心理事长何俊定作主题报告。近年来,一批慈善大使、爱心企业家每年坚持捐资助学,还有一批助学志愿者们年复一年地坚持助学做义工,支持“振华助学”开展“物质·精神双扶助学”活动。目前,已有多位受助大学生在工作后加入助学行列、反哺助学平台。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