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回来后】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国网郴州变电检修公司刘俊敏向同事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2021-12-06 06:35:5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12月3日,郴州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刘俊敏放弃婚假,来到单位为同事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今年32岁的刘俊敏是国网郴州变电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二班副班长,河南人,12月2日刚结婚。

同事对刘俊敏的到来并不惊讶,因为这位运维“达人”为了工作,去年、今年春节都没有回老家与亲人团聚。

“党代表,你快向我们传达一下这次党代会有哪些重要精神?”会议室座无虚席,同事们翘首以待。

“好!”刘俊敏清了清嗓子,“报告中提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电网一线员工,我们要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运维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脚踏实地把每一道巡视、维护工作做好,一只老鼠、一扇没关紧的门窗、一棵围墙边的树木等,都有可能导致线路跳闸。

“报告号召‘广大青年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刘俊敏说,“我们青年党员不能眼高手低,要更认真、更细心、更耐心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及创新能力,确保电网高质量运行。”

刘俊敏的宣讲引发在场同事共鸣。国网郴州变电检修公司团支部书记雷茜说,作为青年党员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展现年青一代的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时值岁末年关,电力迎峰度冬。国网郴州变电检修公司党支部书记连志华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回来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