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回来后】“农村又迎来一个新的春天”——省党代表陈望雀将宣讲党代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

2021-12-05 09:03:4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吴辉兵 夏开瑞]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吴辉兵 夏开瑞

12月2日8时许,太阳东升,为攸县皇图岭镇市上坪村洒上一层金黄。省党代表、家田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和沃丰家庭农场负责人陈望雀急匆匆赶往麻城村。

2公里乡道弯弯,不到半小时就到村口。麻城村的小讲堂内早已坐满村里的党员。村党委书记丁亚仁看到陈望雀迎了过来,说:“陈代表,从省里带来了不少好消息吧!”

“农村又迎来一个新的春天!”陈望雀握住丁亚仁的手,笑着说,“张庆伟同志在报告中提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省委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是要抓好规模化经营,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这意味着农村将大有作为,大家只要肯干,一定可以大展拳脚。”

“欢迎陈代表给我们讲课!”掌声响起,宣讲课开始。陈望雀精神饱满,耐心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向大家描摹未来农村的美好景象。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现场不断响起掌声。

省党代会闭幕后,陈望雀除了参加市、县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相关会议,镇村各地早就跟他预约基层宣讲。“作为来自基层的省党代表,有责任让省党代会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虽然工作很忙,他将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

陈望雀2008年回乡创业,在种植水稻的同时,为农户提供农机服务。经过10多年的发展,他成立两家合作社,流转土地2000余亩,今年总收入预计超2000万元。

“乡村振兴,千载难逢。我们要做精做优农业服务,做好农业产业化,带动周边更多的人共同致富。”宣讲结束,陈望雀大声说,“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农村的日子一定越过越舒坦!”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回来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