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厅级联席会议制度 让不正当竞争行为无处遁形

2021-12-04 07:54:5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为进一步加强湖南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统筹协调,深入推进各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今天,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湖南省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17个厅级成员单位参加,携手搭建共治平台,严管失序竞争。

反不正当竞争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湖南统筹推进反不正当竞争立法、普法、用法,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丰富司法实践。3年来,全省共办理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案件1500余件,罚没款7700余万元,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传统不正当竞争问题依然频发、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复杂多变、监管手段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

反不正当竞争涉及领域广、形势复杂、责任重大,建立更加高效更加紧密的反不正当竞争联动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发挥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坚持系统谋划,强化部门协作,统筹激发活力与规范秩序、行业管理与综合监管,完善监管规则,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综合施策,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高质量完成反不正当竞争各项工作任务。

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湖南证监局17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