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首个人防宣传教育体验馆开工 预计明年2月对外开放

2021-12-03 09:36:4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张威 欧阳晨溪]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张威 实习生/欧阳晨溪) 12月2日,市人防宣传教育体验馆开工。项目位于天元区的株洲市实验学校内,预计明年2月对外开放。这将是我市首个集宣传教育、成果展示、科普实践、教学演练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人民防空教育展示馆。

根据建设方案,展示馆分为室内展馆和室外训练场,总面积约3400平方米。场馆融入株洲文化元素,以人民防空为主要内容,结合各类互动体验项目,充分利用声、光、电等手段,寓教于乐,突出展馆的知识性、体验性和科技性,使参观者从视觉、听觉、触觉上产生震撼和共鸣,在亲身体验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通过宣教、训练让学生了解人防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人防意识,熟悉掌握疏散隐蔽、应急自救、呼救等防护技能。”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场馆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人防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每期可接受1000名学生、每年可接纳约10万学生参加综合实践活动。此外,场馆还接受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社会团体等参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