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投入运营 总投资50亿元

2021-12-03 09:17:4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卓萌 郭海龙]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投入运营

总投资50亿元,可保障湘西北2000万人的食品安全稳定供应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郭海龙)今天,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启动运营,填补湘西北缺乏大型现代化农副产品物流园区的空白。

该项目位于武陵区芦荻山乡,由首衡集团投资运营,占地1127亩,总投资50亿元。项目分4期建设,今天启动的为一期和部分二期项目,主要包括蔬菜交易区、冻品交易区、干调粮油交易区、大型电商配送交易区。项目整体运营后,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功能最完善的新一代大型农产品流通及产业服务中心,可保障湘西北2000万人的食品安全稳定供应,预计年交易额达400亿元。

交易中心承接原常德市甘露寺大市场所有商户以及部分全国品牌农产品经营大户入驻。“新的交易中心规模更大,设施完善、配套齐全、现代化程度高,辐射区域近300公里,我准备在这里大干一场!”原甘露寺大市场商户、常德寻菇纪品牌总经理尹运飞说。

目前,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已对接全省20个县200多家农产品生产基地,设立湖南农产品交易专区,还将进一步打造“湖南名特优农产品展厅”,助推农产品出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