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访谈——基层心声】把家园建设好 让村民富起来——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双峰县锁石镇新桥村党总支书记陈为君

2021-12-03 07:03:0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曾玉玺]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玉玺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家园建设得更好,带领村民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11月29日,谈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省党代表、双峰县锁石镇新桥村党总支书记陈为君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在新桥村油茶林种植基地,冬日的阳光洒向林地,一片生机盎然。陈为君说:“今年村集体承包了100亩油茶林,成立了新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未来还计划建立油茶加工厂,力争将油茶产业打造成村集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年,靠着好政策和大伙努力,不仅有了集体产业,村里面貌也焕然一新。”陈为君介绍,近年来,新桥村先后筹集资金200余万元,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全村道路实现水泥硬化,入户道路硬化率达100%;新增4台变压器,新建安全饮水工程、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村级文化广场等;44户贫困家庭如期脱贫;村级财政从负债10余万元,到如今的年集体经济收入12万余元。

“过去的成绩来之不易,未来的征程还要更加努力!”陈为君说,村支两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村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陈为君第一时间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回了村里。“党代会报告指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现场听到这句话时,我感到十分振奋。我村村支两委成员平均年龄为38.4岁,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五化’提质增效,不断增强村支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更好地发挥这支年轻队伍的优势,在建设美丽富裕新乡村上闯出新路子。”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就是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切实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陈为君说,“我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结合乡村振兴,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办好产业、建设好乡风文明,让乡亲们都能富起来。”

相关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