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设想座谈会:主动扛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

2021-12-02 18:55:2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潘华]
字体:【

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设想座谈会

主动扛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

(12月2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设想座谈会。图为会议现场。通讯员 闫利鹏 摄)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2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设想座谈会,盘点2021年度重点特点工作,谋划研究2022年履职安排及工作思路抓法。

省政协领导乌兰、黄兰香、贺安杰、张大方、胡旭晟、易鹏飞、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会议。

2021年以来,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持续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切实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以“政协之能”更好地服务了“湖南之为”。

座谈会上,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研究室负责人就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并就2022年工作设想提出意见建议。

“这一年来,省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微微对2021年省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微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更多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成熟定型。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学习指导。主动扛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凝聚共识的政治方向,不断丰富凝聚共识的创新实践。要提高站位、统筹兼顾、协同合力、从紧从实、锲而不舍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