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三百三十四集

2021-11-30 16:36:03 [来源:芒果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17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举行

四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7年11月30日,为期四天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始在北京举行。这次对话会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在中共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在世界政党史上具有突破性意义。

此次高层对话会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为主题,吸引了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前来参会,分享治党治国经验,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

除开、闭幕式和全体会议外,中共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还包括“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和四场平行分组会。此次对话会为各国政党相互借鉴治党理政经验,共同提高执政或参政能力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良机,顺应了时代要求。

12月3日,对话会形成并发布了《北京倡议》,向世界表达了与会政党和政治组织在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共同挑战,推动各国在涉及人类命运前途等重大战略问题上形成的共识。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成功举办,为世界政党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机会,为世界各国政党加强对话沟通搭建了平台,为政党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中作出更大贡献加强引领。

来源:芒果云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