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三百三十三集

2021-11-29 10:45:04 [来源:芒果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阐述中国梦

9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并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此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等重要场合,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了关于中国梦的论述。他指出,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

中国梦的提出,贯通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把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人民的期盼融为一体,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表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成为激荡在中国人民心中的高昂旋律,成为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大同心圆,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一面精神旗帜。

来源:芒果云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