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会外连线】在转型绿色发展中打好头阵——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

2021-11-29 08:48:4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刘立林

“在全省矿业转型绿色发展中打好头阵、当好尖兵。”11月28日,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期间,湖南黄金集团将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围绕矿业转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省属唯一黄金及有色金属开发综合性矿业集团,湖南黄金集团所生产的金、锑、钨、铅、锌等产品直接关系国计民生,但传统的生产模式安全风险高、污染风险高、能耗指标高,产业升级迫在眉睫,绿色发展更是必由之路。”王选祥认为,传统产业升级必须与绿色发展同步推进,企业不能单纯只算生产效率账、经营利润账,更要算节能减排成效的“双碳”目标账、安全环保事故的“双零”目标账。国有企业更要心系“国之大者”,算好政治责任账、经济责任账、社会责任账,彰显国企的担当作为。

相关专题:党代会会外连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