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会外连线】攻克林业核心技术 切实践行“两山理论”——省林业科技工作者热议党代会报告

2021-11-29 08:46:1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周建梅

“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攻克林业科技核心技术是其中重要一环。”26日,在省林业科学院,林业科技工作者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展开热议。

25日,省林科院全体科技人员集中收看了省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对党代会报告再一次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感到振奋与责任重大。”省林科院院长李昌珠表示,全院将着力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打造林业领域的国家级创新平台,通过平台、人才、技术和产品等创新要素,支撑湖南千亿绿色产业集群早日成型。

“以科技创新推进湖南生态强省建设,必须从三方面着力。”省林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陈永忠说,要坚持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全力突破当前我省绿色产业技术瓶颈;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平台,致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要聚焦引才育才聚才,进一步加大力量培养林业科研创新人才。

相关专题:党代会会外连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