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同期声】省党代表李江建议:齐抓共管反“电诈”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1-11-29 08:31:3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

【观点】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背景】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在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下,在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下,打击治理工作正向纵深开展。但因为打击治理任务繁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也不断翻新,打击和治理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建议】

省党代表、衡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四大队教导员李江建议,从三个角度推进综合施策。一是政府主导抓人员管控,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构建县主导、乡镇(街道)主战工作格局,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动态管控,实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同时,落实出台涉卡涉诈涉偷渡人员惩戒措施。二是行业担责抓行业整治。全面压实金融、通信等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摸排异常账户、卡号,依托大数据动态分析,及时清理可疑“两卡”,并对非法买卖“两卡”人员实施惩戒打处,并严厉打击相关“黑灰产”。三是全民参与抓宣传防范。各级宣传部门统一部署,围绕“全民受教育、人人能甄别、案件零发生”目标,各联席单位各尽其责开展反电诈“五进”宣传活动,筑起反诈防护堤。

相关专题:党代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