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同期声】省党代表李贝建议: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和应用 打破“信息孤岛”

2021-11-29 08:30:5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观点】进一步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和应用,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打破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背景】近年来,湖南积极拆掉政务数据的“烟囱”,大力推动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不断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但目前,我省在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和应用、满足治理升级新要求和服务群众新期待等方面,还存有一定的不足,需进一步完善。

【建议】

省党代表、娄底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李贝建议,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政务信息化共建共用和数字化政务服务,并将政务数据共享纳入政府服务、社会治理全过程。完善组织机构,加强部门合作协调力度,重点解决跨系统、跨部门数据共享问题。定期调度督办,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工作实效推进,着力解决各部门间数据未充分共享,导致政务管理不精准、政务服务有欠缺等问题。向先进省份学习,在充分借鉴的基础上,更高标准建设我省政务数据平台,更好发挥政务数据共享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作用。

相关专题:党代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