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同期声】省党代表沈慧锦建议: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2021-11-29 08:29:5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观点】加大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投入,建设高标准农田,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保障。

【背景】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然而,部分地区仍然存在资金投入不足、人员管理缺位和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导致农田水利设施老化、荒废,农田抛荒现象有所增加。

【建议】

当前,正是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省党代表、浏阳市龙伏镇新开村好爸妈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沈慧锦建议,要抓住时机,加大对农田小水利冬修项目的支持力度,对农村地区破坏严重的山塘、水渠、排灌设施等进行摸底排查,根据重要程度依次安排修缮。

沈慧锦建议,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建管并重原则,加强工程管护,实行台账管理,落实责任。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健全农业排灌设施体系,充分发挥农田水利作用。要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把建设质量关,加强精准管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党代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