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同期声】省党代表李小霞建议:关注教师身心健康 提升职业幸福感

2021-11-29 08:29:0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观点】关注教师身心健康,为教师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助推素质教育全面落地。

【背景】今年初,教育部“五项管理”(即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文件相继出台;7月份,教育部“双减”(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政策正式落地。“立足‘双减’,提质增效”呼声此起彼伏,势不可挡。同时,作为教书育人的关键角色——教师,在家庭的需求、上级的监管和社会的期许等多重压力下,其身心健康值得关注。

【建议】

省党代表、常德市鼎城区武陵小学副校长李小霞建议,关注教师身心健康,为教师队伍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李小霞建议,要优化顶层设计,明确“双减”的范围和方法,为广大教师落实“双减”工作指明方向、提供路径,缓解教师的职业焦虑感。要减轻教师负担,减少非教学任务,平衡教师的教学工作和个人生活,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要关注教师工作环境,协调社会各界共同为教师营造一个安心、静心、舒心的从教环境,让教师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幸福育人。

相关专题:党代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