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同期声】省党代表杨安定建议:着力提升区域法治水平 推动全面依法治省落地落实

2021-11-29 08:28:2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观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全力提升区域法治水平。

【背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是先手棋,最紧要、最迫切,群众也最关心、最期盼。

【建议】

省党代表,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衡州监狱第一政委杨安定建议,把区域法治水平提升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在全社会营造讲规则、守规则、依规则办事的氛围,以区域法治提升,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

杨安定建议,要大力提升各级党政干部法治实践能力。培养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驾驭改革发展稳定的操盘能力,做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监督防范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金钱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注重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第一责任人提供专业支撑,吸引、培养更多有法律专业知识、法治工作经验的人才队伍,参与法治建设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考核评价,确保法治建设顺利进行。

全面依法治省落地落实,依赖于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依法治县落地落实。建议加大引导,加强督导,推动市、县聚焦当地最突出、最主要的问题,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措施接着一项措施地改革,积小胜为大胜,为全面依法治省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党代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