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同期声】省党代表赵新文建议:择优选拔基层事业编制人员进入乡镇(街道)领导班子

2021-11-29 08:27:3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

【观点】拓展晋升渠道,择优选拔基层事业编制人员进入乡镇街道领导班子。

【背景】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业务骨干,除了行政编制人员外,还有很多为事业编制人员,目前,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缺少晋升渠道。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进入乡镇(街道)领导班子的渠道只能通过比选。但比选开展次数偏少且不定期,范围仅限于规定的事业站办所负责人,而表现突出的其他事业编制人员因岗位限制,没有比选资格,且比选标准不够科学合理。

【建议】

省党代表,湘乡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新文建议,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拓展晋升渠道,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针对乡镇(街道)专业人才不足,人才发展存在“天花板”的问题,建立健全一整套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才培养、选拔、引进、管理、使用、流动、激励等政策措施。完善现行的比选政策,建议将比选固定为每两年一次,定期开展,建立长效机制。在比选范围上,放宽条件限制和结构要求,将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纳入比选范围,并统筹考虑事业岗位和行政内设岗位上所有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符合条件的事业编制人员。同时,科学设置比选标准。

相关专题:党代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