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之声】谢淑红代表:让低碳绿色出行成为城市生活的时尚

2021-11-29 08:13:2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编辑:刘茜]
字体:【

谢淑红代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

“党代会报告提出,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动绿色消费、绿色出行,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这些都与我们公交系统息息相关。”11月28日,省党代表、岳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分公司公交车驾驶员谢淑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谢淑红的工作单位是一家有着56年发展历程的公交企业,她亲历了企业规模从小到大,车辆不断更新换代。寒来暑往一年年,谢淑红驾驶公交车行驶在马路上,见证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

在谢淑红看来,城市公交是公众“幸福指数”和“城市宜居度”的重要指标。因此,她建议把“公交优先”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一方面,把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补齐场站建设等基础设施短板,营造畅通、便捷、低碳、安全的城区出行环境,真正实现让出行更顺畅、城市更美好。另一方面,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享良好生态的浓厚氛围,让低碳绿色出行成为城市生活的时尚,特别是可以鼓励公职人员率先带头转变观念,养成“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习惯。

“作为城市交通的‘摆渡人’,我一定会牢记肩上的社会责任,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谢淑红表示,自己将履行好党代表职责,立足自身岗位宣传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基层代表之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