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真金白银”兑现纾困增效政策

2021-11-28 10:45: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望城区“真金白银”兑现纾困增效政策

拿出6条硬核举措,首批兑现资金297万元,惠及41家企业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文慧)连日来长沙市望城区把针对中小企业的纾困增效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率先在长沙市兑现第一批纾困资金共计297万元,惠及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万家乐热能科技等41家企业。

今年来,受新冠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出现成本增加、订单不足、融资困难。国务院提出要“纾困帮扶”,省及长沙市相继出台相应文件,望城区第一时间响应,区政府、望城经开区于11月25日出台纾困帮扶专项措施,以“一提两免三补贴”的硬核举措助企业脱困增效。

措施包含提前兑付政策资金,免费担保、免费转贷,补贴租金、补贴利息、补贴电费等6条“真金白银”政策,其中仅用于工业企业用电量增量部分的补贴资金这一项,预计将达400万元以上。

政策出台当天下午,望城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就来到湖南三湘和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现场,兑现纾困资金。“我们中午刚看到新出台的政策,没想到下午政府就把资金送上门了,政府的关心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发展好企业,冲刺四季度生产目标。”政策兑现现场,三湘和高新科技公司负责人为“望城速度”点赞。

在此基础上,望城区精准“把脉开方”,真抓实干助企。区委书记深入企业现场调研,18名区领导带领园区单位部门靠前服务,384名服务企业专员下沉一线,为全区676家企业建立问题清单“一本账”,通过“量身定制”个性化方案,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望城区“金融超市”11月上线试运行,汇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等多方合力,打造“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吸引注册用户12733家,入驻金融机构26家,上架金融产品126个,发放中小企业信用贷款85笔7600万元。

相关专题:湖南全面铺开“纾困增效”专项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