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95128约车热线正式开通 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

2021-11-26 09:52:2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胡秋菊)昨日上午,常德市95128约车热线开通启动仪式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副市长汤祚国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95128约车热线正式开通。

近年来,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我国对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在内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部署。95128是交通运输部推广的全国统一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号码,也是市政府积极打造智慧城市和实现民生交通的社会公益性惠民项目,旨在向乘客提供24小时电话约车服务,向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电召调度、应急报警、安全登记、信息咨询等服务。即日起,全市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出行有了“专属热线通道”,只需拨打95128召车热线,就有巡游出租车提供服务,在运营过程中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不承担任何电召服务费用。

“95128”电召电话的开通,除能够极大地便利老年人出行以外,还能够合理调整出租车市场供需关系,同时在丰富市民出行方式、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广价值,是维护出租车市场稳定、促进行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推进了传统出租车由“巡游式”向“巡游式+网约式”的发展,对于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促进我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据悉,我市95128电召电话的开通,在全省地州市尚属首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