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连夜在长株潭城际铁路线“头上”作业 新华桥东侧桥面完成拆除

2021-11-26 09:41:0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明 袁竹林] [编辑:金灵]
字体:【

新华桥东侧最后一片T梁吊离施工现场。 通讯员/唐文健 摄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廖明 通讯员/袁竹林) 新华桥拆除重建工程又有新进展。11月25日3时45分,随着最后一片T梁的成功吊离,新华桥东侧桥面全部完成拆除。

24日23时40分许,100余名工作人员在新华桥东侧整装待命。4个小时之内,他们要完成1片锚梁及1片T梁的拆除吊离,时间并不十分充裕。

25日零点,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百余名工人及各类大型吊装机械,全部动了起来。切割、挂绳、起吊、转移,现场紧张但有序。

一个多小时后,锚梁被成功吊起转移,3时45分,最后一片T梁被安全吊离,比预定完工时间,提前了15分钟。

“东侧桥面位于长株潭城际铁路线上,每天都只能等到零点,城铁完全停运后才能进行,4点之前结束。”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东侧桥面的完全拆除,目前新华桥仅剩西侧的11片梁待拆除,预计整桥桥面的拆除工作,将于12月26日前完成。

与桥面拆除工作同时进行的,还有新桥箱梁的预制工作。“现在大部分的新桥箱梁都已预制完成。为进一步推进工程进度,新建桥梁的施工,将与西侧剩余梁体拆除施工同步进行。”上述现场负责人说。

根据相关规划,新建的新华桥按照8车道标准设计,目前,桥东西两侧的接线工程项目,已在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官网上公开招标。

据招标公告的有关信息,新华桥接线工程全长137.9米(桥西段58.7米,桥东段79.2米),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交通工程及其他城市公用设施等,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标准路幅宽38.2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工期要求为100天。

这也就意味着,新华桥接线工程,将与新华桥拆除重建工程,于明年3月底完工的日前基本一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