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互联网+监督”平台严管公务用餐

2021-11-26 09:23:1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戴晓波]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市“互联网+监督”平台严管公务用餐

全市民政系统接待人数、经费开支下降50%以上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戴晓波)“以前,公务用餐只要有公函即可接待;现在不仅要公函,还需经过平台审批。”11月24日,衡阳市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邓伟平将该局当月公务用餐相关票据上传至“互联网+监督”平台,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检查监督。他介绍,纳入“互联网+监督”平台后,公务用餐审批、报账更加规范了。

为加强和改进公务接待和工作用餐监管,去年7月,衡阳民政系统被定为省、市“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子系统试点单位,衡阳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等56个试点单位均被纳入其中。该系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设置“四单”(公务活动公函、用餐审批单、菜单、发票)网控、自动预警、在线投诉等功能,试点单位公务用餐事项、时间、地点、人员等一目了然,公函、菜单、发票等要素齐全,实现精准监督,严防违规吃喝歪风。

为加强监管,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制定平台常态化线上巡查制度,指定专人每月定期开展2次线上巡查,重点查看公务用餐金额、陪同人员是否超标,上传“四单”是否齐全、规范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试点以来,衡阳民政系统接待人数、经费开支下降50%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