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深入领会 准确把握 在奋力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郴州担当

2021-11-25 22:20:5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毛伟明在参加郴州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深入领会 准确把握

在奋力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郴州担当

11月25日下午,毛伟明同志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郴州市代表团讨论并讲话。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 摄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25日下午,毛伟明同志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郴州市代表团的讨论。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在奋力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郴州担当。

刘莲玉同志参加讨论。

讨论中,毛伟明表示完全赞同张庆伟同志代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他说,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突出分析了湖南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机遇,突出阐述了湖南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基本要求、重大举措;符合“三新一高”要求,符合湖南发展实际,符合全省人民期盼,是一个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坚定决心的好报告。

在听取了刘志仁、吴巨培、罗成辉、杜志孝、邝素珍、刘朝晖、袁亚丹、黄志文等代表发言后,毛伟明说,大家的发言,把自己的思想认识融入对报告的学习领会中,把自己对三湘四水的深情热情融入对报告的讨论中,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融入对报告的期待期盼中,体现了大家的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和实干作风。

毛伟明指出,郴州作为我省南向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行区,这几年在变化中发展,在发展中变化,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名靠前,改革开放、绿色发展、城乡建设取得新成效。郴州之“变”,变在思想解放,变在敢于担当,变在敢为人先。要立足“变”的态势、走势、趋势,找准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全省的重要增长极。着力培塑高质量发展独特优势。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创新驱动能量和人才汇聚体量,加快“五好”园区创建,培养引进各类人才,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布局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壮大优势产业、升级传统产业、抢滩新兴产业。着力构筑绿色发展独美风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不折不扣抓好中央交办问题整改,持续推进重点流域区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完善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转化机制,呈现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文化、绿色制度之美。着力打造开放发展独家品牌。围绕“推动湘南建设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目标,融入国家战略、拓展枢纽优势、建好开放平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开放程度更高的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深入分析客货运输流向、流量、流效问题,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用好党的建设独有资源。发挥“半条被子”等红色资源的思想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绝对忠诚、实干担当、服务人民、自我革命,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毛伟明强调,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紧紧咬住年初确定的目标,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结好顶、重点工作收好官,确保全年全程出彩;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重大举措,努力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