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2021-11-25 11:05:4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记者今日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了解到,该院日前首次通过AACSB(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认证,获得5年最长认证资格。这也是我省首次有高校通过该项认证。

AACSB于1916年成立,最先由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联合发起,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入学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经过近百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认证程序包括具备成员资格、预审、初审和保持认证资格的审核4个阶段,认证过程一般需要3到7年才能完成,目前全世界只有约5%的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

今年10月,AACSB认证专家团在线上对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实施了全方位的在线评估,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对学院的商学教育水平给予“很高质量”的评价。

“AACSB认证首先关注的是教育质量,认证成功标志着商学教育达到世界级水平,这对于学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院长杨智介绍,下一步,学院将推动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声望和影响力;与国际知名大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商学院联盟课程互认,助力人才培养;引进更多优秀师资,促进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提升学术能力;进一步完善符合商学教育规律的学院治理体系,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向着成为“扎根本土、享誉全球的卓越商学院”的愿景矢志奋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