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与长沙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

2021-11-25 10:03:0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符瑶 张颖]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符瑶 张颖)11月18日,湘潭市政府与长沙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湘潭开放型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根据合作备忘录,长沙海关、湘潭市政府将共同落实8项举措,助推湘潭开放型经济发展。其中包括支持重大技术装备和优势产业发展,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指导帮扶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优惠政策;加强海关税政调研,提出促进湘潭市重点产业发展的调整建议;进一步支持发展国际贸易新型业态,推进湘潭临港经济建设,支持中国(湘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营造更具竞争力的通关环境等。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湘潭市进出口总额达265.3亿元,同比增长34.3%。其中进口额为112.7亿元,同比增长54.47%,出口额为152.7亿元,同比增长22.5%。目前,湘潭市已连续6年入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