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融资像“逛超市”一样便捷 望城区一站式“金融超市”上线

2021-11-25 09:38:2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何清]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 通讯员 何清)打开手机APP,寻找合适的金融产品,一键点击获取“专属”政策,金融机构送“资”上门……近期,望城区“金融超市”上线试运行,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变得像“逛超市”一样便捷、省心。

“我们是科技型企业,这个科技信用贷应该适合。”11月23日,长沙证通云计算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杰来到望城经开区政务大厅“金融超市”专窗咨询,很快在自助查询终端上锁定了需要的金融产品。

企业和银行存在信息不对称,按照传统融资方式,企业有融资需求时可能需向银行、园区、金融办等机构多头咨询,费时费力。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望城区主动牵线搭桥,全面加强银企对接,依托鲲鹏云系统,借助长沙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信用信息,汇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等资源,打造中小微企业融资“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金融超市采用1+2+N架构。”望城区金融办主任杨志军介绍,在“云上望城”APP设立了1个线上登录入口,在区政务大厅和经开区政务中心设立了2个线下服务窗口,企业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享受融资对接、惠企政策发布、使用评价等多功能服务。

“在手机上申请后,没想到银行当天就上门来核实信息,效率很快!”“90后”创业者贺慧5年前在乌山街道创办了一家小龙虾养殖企业,如今发展至扩产增效阶段,急需资金新建虾苗孵化车间。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金融超市”,蔬菜贷、荷花虾贷、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等产品一目了然,她瞅准荷花虾贷,顺利申请到30万元贷款。

望城“金融超市”自11月4日上线运行以来,已吸引注册用户12733家,入驻金融机构26家,上架金融产品126个,发放中小企业信用贷款85笔76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