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奋力接好跑好新赶考之路“第一棒”——访永州市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

2021-11-25 06:36: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黄柳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走好新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冷水滩区作为永州市首善之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接好跑好新赶考之路‘第一棒’。”11月中旬,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冷水滩区将扛起永州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使命担当,让产业发展更强劲、民生福祉更厚实、城市更美更宜居,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展示首善之质、首善之速、首善之位。

以“拼命三郎”的劲头抓项目、兴产业、强园区。秦志军介绍,冷水滩区按照“一县一特”产业发展布局,着力壮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五大百亿产业链集群,做强做优高科园等产业载体,打造对接东盟、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先导区。从“捡到篮子都是菜”向围绕特色产业集群选择性招商转变,从“项目等土地”向“标准地等项目”转变,从粗放型扩张向精明型增长转变,用综合实力提升中心城区的集聚力、辐射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建设、更新和治理。秦志军说,冷水滩区坚守永州核心城区基本定位,将主动加快实现零冷两区联城,打造全市核心增长极。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片区开发、电梯加装、城镇化率提升等五大重点任务,建设一批高品质的特色商圈、时尚地标、购物中心,新建或改造一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加强住宅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建立数字化城市管理综合平台,推动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加快建成生态智慧活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精品城区。

以深厚情怀办好民生实事。秦志军介绍,稳步推进“互联网+人社”信息服务平台与公共就业基层服务平台建设,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和“民生微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共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开展医德医风、师德师风整治,从严抓好“双减”政策落地,不断推进全区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